一打柠檬

月野家的打工兔

【林方】吃饺子!

过年了…新年新气象!我也得努力克服懒癌更文啊…脑子里梗多可惜手懒…
   北方人过年早上都吃饺子,老林是正儿八经南京人,但是也吃饺子。过年第一个习俗就是守岁,第二个对于林敬言来说自然是大年初一的饺子。

而对于习惯于赖床不起的点心大大来讲,过年无异于修行,苦行僧一样的生活。三十熬夜不过十二点不睡觉,十二点还得放好久爆竹,大年初一早上不能吃肉,因为老人说一年要素素静静,所以吃素饺子。当指针指到五点,点心大大就被外面不停的爆竹生吵醒了。

   “方锐大大?方锐大大?醒醒,吃饺子了。”
“不要!我拒绝!林大大我两点半才睡的你就让我再睡儿嘛!我不起不起不起!”
   “这个……”林敬言心疼自己的恋人,晚上熬夜包饺子守岁确实不容易,不过这新的一年第一天就赖床…
   “小林啊你不用管他,”门外冒出方锐妈妈的声音“多大人了,年年都这样。这还好点,小时候叫他起来那是要哭要闹的,别提多难弄了。教你个法子!”方锐妈妈诡异一笑:“掀被子!多年敬业屡试不爽,绝对起床。” 说完方锐妈妈就跟仙儿似的去下饺子了。

  林敬言坐人床边一脸复杂的看着床上死活不起的人,深呼吸,然后,掀!
  “林敬言你是不是有病是不是有病我从两点半睡到现在还没四个小时你就让我起床要不要人活了?天天这样年年这样我给你说你这样我下次就给你离婚离婚离婚!”方锐深呼吸然后:“我都说了不起不起不起,你干嘛叫我起来484傻,不就是吃个饺子有这么重要么!我给你说我要闹了你现在哄不好我我不要起而且你今天晚上别想上我床!”

  恭喜林大大get一只起床气满点的点心…林敬言黑着脸推推眼镜,不说话直接把人吻住堵住了剩下的话。

  “呦,起来了?还挺快的,还是小林有办法,以后小林大年初一都从伯母这过吧省的我年年领这小崽子怪头疼的。”方锐妈妈看着站在林敬言旁边脸红的方锐满意的拍拍林敬言“过了喊锐锐起床这一关你就是方家合格的女婿啦哈哈哈哈哈。”方锐妈妈扭头喊人:“老方你听我说的对不对?”

方锐爸爸打个哈欠冲他们两个点点头:“不错不错,有时候我都叫不起来这小崽子”

放过鞭爆,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饺子,饺子是白菜混上豆腐的,代表新的一年素素静静,幸福安康。

  林敬言和方锐相视一笑,新的一年,多多指教!


献上渣文一片…太太不要嫌弃啊 @豆荚张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