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柠檬

月野家的打工兔

【明光】新年烟花之约

梗源于自己。迟来的新年贺文!新的一年也吃到水饺啦开心!素素静静的开头呢!新年的寺庙热闹了一点,能到过年的时候人会更多吧!喜欢的话就给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嘛!又不要钱的!小红心和小蓝手是柠檬的源动力!顺便祝大家新年快乐!虽然说迟啦!


年末的意思不仅仅是等待新的一年这种美好的意思,还有总结旧的一年所有的工作这种能把人累死的事情。启明身为伯伦希尔第三开发部的设计总监工作比其他人更多,已经连续加班好几个晚上了,每天回家的时候都是带着厚厚的材料,极光睡下的时候还能听到启明在敲键盘。


一直到了跨年那一天,启明白天还在加班,准备假期后的总结大会。极光事情少一点前几天都处理完了,一个人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刷手机。


“明总上次回的消息还是昨天晚上的…”现在一定很忙吧,不知道明总还记不记得上个星期约了要去看跨年的烟花。极光把手机扔在一边,不过启明太忙了,晚上还是自己去看好了,实在不行还可以约上灰羽和小蓝前辈?他们两个前几天就放假了呢。想到这里极光那是拿起手机给两人发消息。收到的回复是小蓝今天晚上和人有约,不能去了。不过灰羽倒是答应的干脆利落。


虽说是不想加班的启明因为自己再抽时间出来看烟花,但还是在一个星期前约好的地点等了他一会儿。


“啊…明总果然是忘了吧,毕竟太忙了呢。不过没关系,灰羽应该一会儿就到了!”极光稍微有点失望不过搓搓手转身去找灰羽。


“小金毛♪~”灰羽从正在张望寻找的极光后面冒出来:“在找什么呀?我快饿死了,你说推荐给我的那家餐厅在哪边?”


“所以说…就是这样了。”极光坐在餐厅跟正在喝巧克力奶茶的灰羽解释为什么今天突然约他。


(喝完了?)灰羽晃了晃杯子:“啊,突然约我也没什么问题的~反正年末他们忙文书工作的时候反而我是最清闲的。(想再要一杯…但是喝太多的话回去会被医生说,啧,好烦)不过明老板竟然也会出这种低级的错误?忘记约会什么的。”


“服务员小姐,麻烦再要一杯巧克力奶茶,小杯的,多糖。”极光看到灰羽头上的字恰如其分的给人要了一杯新的:“诶?!没有!”正在点奶茶的极光慌忙解释到:“不是约会!只是单方面的!就是…想约出来跨年什么的…”


(如果小金毛真的有尾巴的话现在一定都耷拉下来了,嘛不过明老板也是,竟然会忘记约会这种事情)灰羽接过奶茶:“哎真的超级想把小金毛拐回家呢,既然明总不在你跟我走怎么样?”


“诶?!不行!”


离看烟花的时间还早,两个人来到广场中心的音乐喷泉边找了个位置。灰羽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他低头看了一眼,扭头跟极光说:“医生打电话来了,我去接一下♪~”


“好的!”极光看着灰羽消失在路边的转角。无事可做只能抱着奶茶刷手机。


“抱歉,来晚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旁边传过来。


“明…明总?!”极光吃惊的看着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人,启明明显是刚下班坐地铁赶过来的,手上拿着地铁卡,有些上气不接下气:“还好,赶上了。”


藏在角落的灰羽刚挂上电话,手机上显示的通讯人是启明。


“所以我为什么要做这种成人之美的事情啊。医生偏偏还加班!医生对我不好!”


“我什么时候对你不好的?”来人淡淡的问灰羽。


远处新年的第一朵烟花从夜空中炸开,启明靠在极光的肩膀上已经睡着了,但是手还紧紧的握着。


烟花映在装着金鱼的塑料袋里,被摊位前的女人买掉交给旁边欢呼雀跃的小孩子。远处的小吃摊上弥漫着水汽。


“哪里对我都不好~”


评论(8)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