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柠檬

月野家的打工兔

【绿蓝】你今天又把学校电路烧了!

学院背景

又名电气系和财经系的爱恨情仇。

绿蓝。或许是个死对头背景…

写的一直菜,但是,爽就对了!

喜欢就给个小红心啦!球小红心小蓝手!又不要钱的!小红心和小蓝手是写文的动力!


小绿和小蓝在同一个学校,xx科技大学。

都说科技大学的网应该比较好,但是偏偏这个大学网差的可以。小绿捧着卡到连图片都打不开的手机,忍不住看了眼对面的宿舍的窗户。

学校一共有三个大系,一个电气系,一个通信工程,一个财经。小绿就是财经系的,而且,他的对象小蓝,不巧就是对面电气系的。

为什么说不巧呢,因为两个系是世仇。

为什么是世仇呢,这就有的讲了。

小绿学校电气系和通信工程的电和网络,连的不仅仅是实验室的,还有整个学校的。

每次上实验课的时候你就能听到同学的尖叫:老师!电路又烧了!

老师就面无表情的拉下电闸,还是总闸。于是,学校又没电了。感受一下,财经的同学们正在坐电梯突然,咔的一声,停了,是个什么感受?学长学姐已经习惯了,大一新生吓得够呛。

所以活着真的是靠天时地利人和和学校的电梯质量足够好。

要说没网没信号可能是通信工程干的,但是没电一定是隔壁电气干的!

从大一老师言传身教一定要一手控制电阻一手慢慢加电压到大三一手扭电阻一手哐哐撩电压的不要命行为,见证了同志们的从生涩到熟练从幼稚到成熟。从惜命到不要命……

到最后,老师真的没办法了,不做不行,做了烧电路,最后老师进门之前都先吼一句:我这次就带了八个零件!你们注意点!烧完没了!

天天烧电路导致网都不是很好使了,基本上做一次实验就得让联动移动电信出来帮忙修一次,最后学校嫌弃他们来的太慢了,于是老师们干脆自己学会了修电路修光纤找信号,各种各样的技能。

在这里,一个合格的老师不仅要会上课,你还要会当电工!真的是百炼成钢,老师们真的不容易…

提问!那电路和网络炸了之后同学们怎么办!答案是,去财经蹭网蹭电。财经院紧挨着大门口,宿舍电和网都是单独的,于是,只要那边一断网断电!就有一群人冲到财经宿舍下面蹲着蹭网,把充电宝给财经的同志们给自己续命。门口经常蹲那么一溜人,跟警察逮捕了嫌疑犯一样。

两个系不对盘还提现在宿舍门口,财经和电气两个宿舍大门对着的,于是两个宿舍,分别在大门口拉横幅。

每年新生一来,这边电气是有吃有喝有美女。那边财经就是有电有网有信号。

但是…有啥意思呢,宣传的再好,新人们也选完了专业了啊!

所以财经讨厌电气真的是有原因的,不能怪财经无理取闹。但是要知道,学校里财经的妹子多啊!经常有财经小姐姐和电气的小哥哥成双成对的走在校园里,一停电,小姐姐就揪小哥哥耳朵:是不是你今天做的实验!又没电了!

小绿本来也是很仇视电气系的,毕竟财经没电全怪电气,偏偏爱神丘比特跟眼神不好使一样,在小绿的爱情之湖练习射箭,一不小心就射到了小蓝身上。

小绿每天都在吐槽自己的丘比特,你的箭能有点准头吗?!电气系的就算了!还是个男的!

丘比特也很无奈,电气就是男生多啊…一溜单身狗一箭一个准…

小蓝是电气系的高材生隔三差五就要去实验室帮忙做做实验什么的,没电的时候就去小绿宿舍蹭网蹭电,活的还是挺自在的,后来小绿干脆把钥匙给了小蓝一把。

所以每隔几天小绿一下课,推开门就能看到小蓝在自己床上躺着,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

“你怎么又来了,这个星期第几次了?每次都是你们烧的电路你还好意思在我床上躺着。”

“你给我的钥匙啊…为什么不好意思?”小蓝继续玩手机。

“这都十二点了你还在这里躺着,嗯,你可以继续躺一会儿马上食堂就没饭了你就能减肥了。”

“我这就去!我可没兴趣减肥,我还等着用体重压死你呢。”

“呵呵,我努力健身的原因就是为了早日把你从我身上扔下去,爬一次扔一次。”

旁边单身室友看着两个互怼的人默默吃了一口米饭,今天米饭不太香,是狗粮味儿的,难吃……

晚上两人照常聊天,顺便交换一下课程表。

“小绿我明天有实验课,第二单元。”

“你做实验啊?怕不是明天学校又没电了。”

“哈???你什么意思!有本事你来!我看你不把仪器炸了!”

“我可比你聪明的多,要炸也是你笨手笨脚炸的,你做饭都能炸厨房。”

“不跟你说了,说了你也不懂,明天可是一个大项目呢!晚!安!”

“是是是,大科学家,晚安,祝你玩手机玩到半夜失眠。”

“我才不会!我马上就睡了!”

小绿把手机闭上,想着差不多小蓝也睡了,起身喝了一口水,为什么感觉心慌呢?

小蓝基本上每周都要做三次实验,也没什么事情…但是学校里也出过因为操作不当被炸死或者失去双眼的,不过那都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肯定没事的,祸害活千年,那人没什么问题…

小绿半夜被噩梦吓醒,他梦到学校实验室炸了,跟很久以前的事故一样,实验楼被封了他怎么也进不去,他在人群里拼命的找小蓝,可是就是找不到…小绿从床上坐起来,全身都是冷汗。

要不要给小蓝发个消息,让他注意一下?最好明天不要去了?小绿抓着手机想了想,把打好的字又从对话框删掉。那个工作狂肯定不会不去,最多就是一条我知道了。而且还会嘲笑自己做梦瞎想……小绿把手机放在一边,躺回床上。是个梦而已……

小绿因为昨天晚上的噩梦,第二天起来已经是第二单元上了一半了,索性今早也没课就慢悠悠的穿上衣服准备去吃早餐。刚走到实验课下,就听到:“嘭!”的一声。那个声音不像是平常烧电路的声音,而且看到二楼有人打开窗户冒出来滚滚浓烟。

“小蓝!”小绿感觉自己的梦就是对今天的预测,早知道,如果我没这么傲气,告诉他今天不要去了,我很不安…会不会就不会发生这个事情?不对,小蓝不一定会有事!小绿朝着实验课门口跑去,里面跑出来被疏散的学生,小绿拨开拥挤的人群试图寻找那一抹蓝色,可是怎么也找不到…会不会还在里面?

小绿想进楼里去找可是被门口的老师拦下来了:“里面就一个孩子受伤了其他人都没事,小伙子一看你就是着急找自己对象的,没事儿,女孩子都好好的,别担心,就是一个男孩子收了点烧伤。别过去了啊,一会儿她就出来了…”

门口老师耐心安抚着小绿,可是越这么说小绿越着急,因为他对象就是个男孩子啊!

“咳咳,小绿?你在这儿干什么?”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呛死了…谁又违规操作了?”

小绿转过身一紧紧抱住小蓝,两个人沉默了好久才分开。

“小蓝”

“小绿”

两个人几乎是同时开口。

“还是我先说吧…昨天我梦到实验楼爆炸,在梦里我怎么也找不到你,醒了以后本来想提醒你今天不要去上课了,但是,我怕你笑话,就没给你说…”

“我…我也有不对…我如果平时不总是跟你开玩笑嘲讽你…其实我本来也是那个实验室的,刚好老师让我去找书查资料我才离开…不然刚才可能就是我了。”

“但是幸好现在什么意外都没发生…”小绿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拿出来一个银色的戒指,上面简简单单什么都没有,然后不由分说的套在小蓝手上。

“上次都没有跟你好好说,这次补上好了。我看你这么笨这么不坦率应该也没妹子要,我就勉为其难的跟你在一起了。”

“什么叫勉为其难到底谁更不坦率!”小蓝作势要把戒指拿下来,被小绿一把摁住。

“那我就偶尔也坦率一次?小蓝,我喜欢你。”

然后不出所料看到小蓝头上升起来一朵蘑菇云。

“我我我知道了!你闭嘴!”小蓝把手从小绿手里抽走转身朝着宿舍的方向前进。

“诶…你还没给我说呢,这不公平吧?”

“没有什么不公平!你刚才什么都没说!”

“你耳朵是不是聋啊我什么都没说!”

果然…让小蓝和小绿不拌嘴认认真真说话绝对是一种痴心妄想…但是好在两个人的心意都传递到对方心理了~

end


评论(5)

热度(2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