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柠檬

月野家的打工兔

【喻黄】归人〈一〉

继续更文…把懒癌期间没更的都补上…压力山大,求小红心啦!喜欢就点一下不要钱的!
剑客x(假)教书先生
文/柠檬
  “卧槽!”嘭的一声一个身影携着土和泥沙就这么掉了下来:“咳…这是谁家屋子瓦不好了也不记得换一下一踩就漏!摔死本剑圣了!等等先让我瞧瞧没人吧不然本剑圣的一世英名就毁在这里了…”
  喻文州是个普普通通的教书先生,每日起来就是喂鸡喂猫做饭喝茶,然后给那堆熊孩子上课。这天,他安身的小破宅子被一个叫黄少天的话唠剑客给砸烂了…

  “少天啊,你每日在这里真的好吗?剑客不是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说劫富济贫,仗剑天涯之类么?”黄少天自从从屋顶上掉下来已经半个月了,头几天不走的理由是:“我把你房子砸坏了我得帮你修修,诶你这是什么房子啊质量真差,本剑圣轻功这么好都摔下来了!下次要是来个小偷不直接摔死人家连东西都没碰呢就死了多惨啊!”再后来…“我上次摔的可疼了又帮你修房子累坏了我要休息我要休息!当天下的剑圣也是很累的好吗!”再然后…“我觉得你做的饭挺好吃的小孩子也挺乖的我再多住几天!”最后…“我觉得你人也挺好的所以就先住着吧!”

其实黄少天住这里喻文州也没什么意见,但看人身上一身丝绸就知道这人肯定是个富家子弟,怕人吃的不习惯于是就把农家那点小菜天天换着来,硬是给人吃出了不一样,赖在喻文州家里死活不走了。

  “文州文州文州!今天吃什么吃什么!我想吃你上次做的那个饼还有你调的那个菜!超级好吃啊!”

“那要劳烦少天去山里跑一趟了,田七这时间怕是没卖了,嗯,顺便再带点苦菜回来烧汤拌菜都行。”

“成我知道啦!保证完成任务!”说罢一个翻身就出了人院墙。

“路上小心!”喻文州在后面喊。喻文州笑笑,也不知道人听没听见。

  农家生活贫苦,喻文州却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西葫芦擦成细丝放进去点盐,过一会揉几下就有酱的感觉,磕上两个自家母鸡下的蛋,加上面粉再加些水就是面糊。喻文州再锅底里放些油以防粘锅,等油热了,把面糊倒进锅里等待着形状固定再翻过来煎一遍,等到饼是金黄,就能出锅放在盘子里了。

“呼!烫…”

“慢点吃,刚出锅的当然烫,你急什么,我又不跟你抢。”

“好吃…”黄少天被烫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喻文州给他碗凉水,他赶紧喝一口咽下去“诶诶文州你是怎么把这种生活过成这样,你这么有才为什么不去做官啊?”跟着喻文州住的这几天黄少天发现喻文州不仅做饭是个高手而且即使久居山中还是对当今天下了解的一清二楚,说话有理有据让人信服。

“做官又不是收厨子。”喻文州闻言顿了顿,“大概…以后会吧…”喻文州一边回答着人如潮水一样多的问题一边把焯过水的田七放在一边晾凉。

“少天,别说了,敲蒜。”喻文州打断了人接连不断的问题把蒜臼子塞给人让人敲蒜。黄少天即使再不满为了晚上的晚饭也只好闭嘴干活。喻文州把人带回来的苦菜洗净,放到一只浅口白瓷碗里撒上点盐倒上香油上桌。

春天的气息是美好的,肥嫩的田七用酱油和蒜泥调味,苦菜微苦但加上香油吃起来确实带着春天的味道,西葫芦饼蘸着酱油和芥末调和的汁水吃,再加上碗小米粥,农家清新的晚饭让黄少天乐不思蜀,彻底决定多住几天。

“所以文州文州!你为什么不去考个状元!”黄少天抱着喻文州塞给他的茶水继续不停念叨。

“说了,以后也许回去。”喻文州不为所动,坐在院子的树下慢慢的喝着茶叶:“少天不觉得这种生活也挺好的?田园生活比不上官场生活,官场富贵是自然,不过勾引斗角岂不惹人心烦?田园生活虽然清苦些,倒也乐的自在。”

黄少天看人神神在在抱着茶碗跟个老神仙似的忍不住和人反驳,刚张口就被人塞了一嘴点心。

“张姨刚送来的枣糕,尝尝好不好吃。”

“啊?就是那个昨天跟人打架被我教育的那个?”

“就是那个,张姨说给你添了麻烦,送你的。”喻文州继续喝茶,黄少天扭头就把刚才追问的问题忘了,开始跟人谈镇子上鸡毛蒜皮的小事。

我的妈呀一次写这么多累死了!(泪目)终于懂太太们什么感受了…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