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柠檬

月野家的打工兔

【绿蓝】假如小绿能看到好感度的进度条

来自80点fo点文!!!ooc致歉……日常就是沙雕的我写长文果然…emm不过总算写完了!球小红心小蓝手啦!小红心和小蓝手是写文的源动力!又不要钱der!
orz昨天晚上记错了… @长河渐落

小绿喜欢小蓝。

但是小蓝似乎只想把小绿当朋友,并没有下一步发展的愿望?

如果能知道小蓝对自己的想法就好了…那样是不是就能判断下一步的做法?

梦里,小绿梦到一个灰色的影子在他床前晃来晃去:“人类,许愿想要的是真的吗?愿望不能随意许哦,不过看你像真心实意,那我就帮你一天好了。”

小绿看着一道白光进入自己额头可是身体一点也动不了。

“报酬的话,我要巧克力奶~记得买好放冰箱里。”

再醒来已经是天亮了,睁开眼睛似乎没有什么不同。

“只是个梦吧。”小绿如此想着 ,可一出门就发现了不对。隔壁的阿姨头上,似乎…是一个进度条?

“啊呀!小绿呀!上次真是麻烦你了,辅导我家孩子的英语,成绩比上次好了不少呢。”

“没事,阿姨,他挺聪明的,就是需要系统整理一下就可以的,不麻烦,有不懂的地方还可以再找我。”

“那真是太麻烦你了,回头阿姨做了藕夹给你送过去,一定要尝尝啊!阿姨最拿手了!上班要迟到了,小绿我先走了啊。”

“嗯,好。阿姨再见。”

说完话的小绿发现她头上的进度条明显向前蹦了一点,从橙色变成了红色。

所以说,这个进度条显示的是好感度?会根据对事情做出的选择增加和减少?那自己还是很擅长应对的。小绿坐上去伯伦希尔的地铁。似乎梦里的事情成真了。那么根据梦里,只有今天一天,自己能够看到别人对自己的好感?

那就抓紧这个机会,去看一下小蓝!

小绿摁下了第七开发部的数字,刚开电梯就撞到小蓝穿着白服走了进来。

“小…小绿?早啊,你也要去第三开发部吗?”

“嗯,有点材料要交给启明。”小绿到了第七开发部的楼层并没有出去,顺着人的话跟小蓝一起升向更高的楼层。

那小蓝对我的好感度是…这是什么颜色?小绿在旁边装作不经意的向小蓝头上看去。很奇怪的颜色,是一种粉灰色,而且也没有显示数值。那么是不是这个能力出bug了,还是有什么其他的意思?

小蓝似乎很忙,跟他挥了一下手就匆匆离开。再见的时候就已经是晚上了,小绿看到小蓝一个人趴在办公桌上,周围的怨气都可以实体化了。

“小蓝?别在这里睡,会着凉的。”小绿推了推正在睡觉的人。

“啊…是谁啊。我一会儿就起来…在让我趴一会儿。真的是…我为什么会把启明给我的任务忘掉啊…要死了…好饿啊。”

小绿把自己外套给人披上,坐在旁边椅子上看书等人清醒。

“睡的好沉啊…等等,刚才谁给我说话来着,要不要查查监控看一下…”小蓝扭头一看发现小绿正坐在旁边看英文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绿!”小蓝头上立刻炸开了一朵蘑菇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刚才实在是太困了。”

小绿揉揉他脑袋:“好了,睡醒了的话,我送你回家吧。方便一起吃饭吗?我有点饿了。”

“诶?!没问题!麻烦你了,我请你吃饭吧!”

“嗯,那就拜托小蓝了。”小绿抬头看了看小蓝头上的进度条,发现向前动了一格,不过颜色还是微妙的灰粉色。

程序员每天最常吃的是什么?反正小蓝的话不是吃机器人小绿做的饭就是快餐,而且快餐无论怎样选基本都不会出错,加班狗必备。

小蓝去取了托盘,坐在小绿对面:“今天真是麻烦你了…”他把可乐推人面前:“这个就当做赔礼了。当然如果不满意的话还可以下次让机器人小绿给你做饭吃!”

“没事,我吃什么都可以。所以说小蓝你今天为什么把启明给你的任务忘记了啊?”

“别提了…前几天推出的人工智能的新功能,虚拟人物。比如说可以给你虚拟一个女孩子什么的,但是会有一些选择,选错了的话即使是人工智能也会分手的。”

“然后程序在处理选项的时候出现了问题?”小绿理解的点点头,拿起可乐喝了一口。

“也不是这一点…你要知道,这个世界总是有直男癌的存在。所以选择的时候导致了分手这个选项,这个完全是自己的原因,结果反应上来说程序有问题,需要重新测定……”

“那确实挺累的,而且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就是浪费时间。不过确实也要听一下玩家的意见呢,毕竟有的时候确实是有bug。”

“所以啊,这几天工作量只增不减,我都憔悴了。托这个的福,这几天的恐吓信的量比上个月的都多,不过无所谓了大家都习惯了。”小蓝挖了一勺土豆泥。

小绿起身去要第二杯咖啡,转身准备回位置,结果发现一个进度条是黑色的人神神秘秘的朝着小蓝走了过去。

“小蓝!小心!”小绿顾不上手里拿着的咖啡,伸手把小蓝向自己的方向一拽。小蓝还在喝着可乐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等他回过神来,发现那个人已经被小绿踹倒在地上,旁边掉出来的分明是一把小刀。店员过来帮忙制服了这个人并拨打了110,附近正好有警察巡逻就把人带走拘留了。

做好笔录的两个人留在了原地。

“小绿!你没事吧!”小蓝赶紧去查看对方的情况。他发现的及时,又是主动,刀子没有划到,只是咖啡烫的手红了一些。

“没什么事情,走吧。”小绿向停车场走去,走了几步却发现小蓝并没有跟上来,一个人在原地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小蓝?”

“小绿…我常常想,为什么自己总是在给你添麻烦,上上次的游戏破解是你帮我解围,上次的发布会也是你出来帮我,这次也是……虽然没有受伤。但是万一…万一他身手比你好,速度比你快,那会怎么样?我为什么总是什么忙都帮不上?!”

小绿靠在车上:“小蓝,假如今天坐在哪里的不是你我也要这么做,这是出于我自己的想法。更何况坐在那里的人是小蓝你,一想到你可能会受伤我就控制不住,自己就过去了。还有你刚才问我为什么,因为我喜欢小蓝啊。”

事情都到现在这样了,即使小蓝不喜欢自己,今天也不好拒绝。即使是言不由衷,被迫接受也好,自己是真心喜欢小蓝的啊。

小绿静静的看着人的好感度条,内心已经做好了暴跌的准备。可是眼前的事情超出了他的想象。

小蓝一动不动,进度条起起落落,颜色突然从粉灰色变成了大红色,数值一直飙升,直到整个进度条都是红色的。

“我…我也喜欢小绿!最喜欢小绿了!”小蓝突然站在原地朝小绿喊了出来,然后整个人跟死机了一样,一动不动。

“噗嗤”小绿走过去拉住小蓝:“还能动吗?”

“不能,我我我死机了!”

“好的,我明白了。”

第二天小绿起来,发现冰箱里果真少了一瓶巧克力奶。

此时伯伦希尔的地下……

“小少爷你又乱来。”

“我觉得很有趣啊!医生你看这一次是不是实验很成功?”

“还好。”

今天的伯伦希尔,也是和平的一天!

评论(1)

热度(2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