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柠檬

月野家的打工兔

【明光】腊八节的午后

今天双更我超勤奋了!依旧短打!腊八粥的做法有参考核桃酪emmmm日常ooc!希望大家也能清淡幸福的度过腊八节呐!喜欢就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嘛!小红心和小蓝手是写作的源动力!

腊八节的任务当然是喝腊八粥腌腊八蒜还有包饺子。早上母上还专门打电话让极光准备腊八节的东西。

“怎么了?”熬夜写完设计稿睡到中午的启明穿着睡衣靠在厨房门口:“有吃的吗?”

“有呢!”极光打开冰箱把早上买好的馅饼拿出来放倒微波炉加热:“没什么大事,刚才妈妈打电话过来问我们有没有准备腊八蒜和粥之类的。”

“岳母打电话过来了?嗯,那就做吧,按岳母的意思来。”

启明和极光住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从一开始极光父母的极力反对到后来的慢慢接受,到现在对启明完全当成自己孩子,只用了一年时间。一年的时间也只是给启明的考验罢了。毕竟极光妈妈也是过来人,一眼就看穿了启明对极光是真的喜欢,只是方式别扭了一点。

“可以理解成年轻人还害羞嘛。小孩子就是放不开。”极光妈妈如此总结到。

可以说总结的十分到位了。

启明其实不怎么会做饭。说不怎么回已经是很委婉的说法了,应该说是根本不会,而且一旦出现在厨房就是杀手级的。所以极光塞了他一袋蒜让他剥干净,把蒜瓣放在洗好消毒完的密封罐里。自己去准备更麻烦的腊八粥。

大米和红枣都是昨天晚上就泡好的,红枣用沸水一泡,手工剥皮,留下来做枣泥。启明喜欢红枣到总是被皮卡到,所以很少吃。极光剥皮的时候小心的把所有皮都剥干净。泡过的大米加水在臼子里捣碎,过滤留下米浆。用砂锅把米浆和枣泥慢慢熬到粘稠,极光向里面放上葡萄干,莲子,桂圆继续煮。启明把手头的蒜剥完,抱着罐子看人煮粥,白色的水汽从锅里上升盘旋,消失在屋里。

极光把粥盛到碗里,放上切的飞薄的核桃。刚想问人加不加糖,就被微凉的嘴唇亲上侧脸。

“加糖。”像是提前知道一样,启明一边把罐子还给人一边回答。

正是太阳散发光芒的中午,桌上的两个碗像人互相依偎着。

时间正好,不如在这个甜蜜的味道里一起睡个午觉?

评论(11)

热度(132)